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Switzerland - Luzern: 快叫我陈大胆!- Part 1

这个周末终于去Lucerne/Luzern了!而且还是一个人去!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自己一个人出国。基本上,我觉得自己是个群体动物,喜欢和家人好友在一起的感觉,喜欢和人分享事物的人。所以,我在新加坡时,很少一个人活动。从来没有一个人去看电影,没有一个人去散步,甚至吃饭也很少一个人,更不用说是出国了。这次“一人游”的感觉蛮棒的!虽然有点迷糊,可是却因为一个人,所以变得更大胆,也因此有了新的体会。。

严格来讲,这一趟也不真的算“出国”(毕竟,还在瑞士,只是另一个State罢了)。Luzern是个离Zurich很靠近的地方。就像我在“周末干啥??”所说的,只需差不多45分钟的火车程。那里的游客很多。大概每走20步,就能看到亚洲人。而且,我还在那里听到华语,英语,广东话等。真的是很亲切。。可惜,这次待在Luzern的时间不够多,还有些东西没玩到。我想既然它离Zurich那么靠近,我应该有空没空会来这里闲逛吧!



本来,我想要搭早上9点的火车。。可是,老娘因为在家玩自拍,玩上瘾,所以最后搭了中午12点的火车。。夸张呗??



白雪慢慢地融化,绿绿的草地慢慢浮现。。在火车上看到这景象。觉得很美,所以就拍下了。。(那天的天气还不错,太阳公公有出来
打招呼;)~~)



到Luzern喽!




老娘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疯狂Shopping! 这是不明智的决定。。手上一包两包的,哪有闲情tour around。。结果,我把这些袋子寄放在火车站的Locker。。CHF 5.00。。气死我了!无缘无故花这冤枉钱!!下次学聪明,第一件该做的事应该是去Tourist Information Counter。。拿些地图,Brochures之类的才对。。



这是一出火车站大门就看到的“东西”。。



火车站大门的右边是Luzern Musuem。。我有进去看看。。是个艺术气息很重,很有文化的地方。。(在拍这张照时,不小心拍到了一对在亲热的男女。。真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啦。。老娘不是偷窥狂!!P.S. 在这里的街上,看到亲热中的男女是见怪不怪的事。妈咪,你要有心理准备哦!)



这是非常著名的Water Tower 以及The Chapel Bridge。。是Luzern的地标!



既然是地标,一定要拍照留恋留恋。。(哦,对!这白色的外套是刚Shopping完的战利品。。手脚快呗?即买即穿。。) 



我已在那Chapel Bridge了!这座桥是有历史的。。听说,在10年前,一把火把这桥给烧了。。现在所见的是从新盖过的。。 



我在这里碰到了一个中国人。看到我,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小姐,你可以帮我照张相吗?”(而且,一开口就用华语)。。我说OK,可是等会儿他也要帮我拍。。结果,那中国男子很好笑。。我帮他拍不只一张。。他一下子说要和天鹅和照,一下子又说要和后面的建筑物拍一下。。搞得我啼笑皆非。。 



我当然也不能输给他。。既然我帮他拍了那么多张,他也应该“回礼,
回礼”(嘻~)结果,他也帮我拍了蛮多张的。。呜呼~ 跟大头贴说拜拜喽!终于有几张全身照了!


这次,可能是因为一个人,所以碰到很多有趣的人。。为了不闷坏你们,我尽量不要有很长很长的Post。。这些好笑的趣事,老娘就留到Part 2喽!

6 comments:

  1. Steady, is tat your 1st trench coat? I take back my words when I said you look tall at the chapel.

    ReplyDelete
  2. 陈老板,不,应该是陈老爷才对!开始有点老花了喉??到底哪一点像Trench Coat 啊??明明就只是件Coat而已...Trench Coat 是那种有点像变态杀手穿的.. 老娘迟早会买啦.. 我的第一百零五个志愿就是当杀手.. 哈哈~~

    P.S. 高跟矮是一种Comparative的东西.. 这次,不是老娘矮,是Coat长罢了... :P

    ReplyDelete
  3. brave enough for this trip, no matter just near Zurich. anyways, must take good care and go back home before sunset.

    ReplyDelete
  4. So.................a coat on Lao Niang can make it seem like a trench coat. Nuff said. =P

    ReplyDelete
  5. to queenie: Hee~~ Ya ya... will definitely be more careful when travel alone de... If u can come here, 就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