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Switzerland - Lausanne Part 1


在生日前夕,我去了Lausanne - 洛桑。。为什么会去那儿呢?理由很简单,那就是火车站有去Lausanne的Offer。。只需CHF59.40,就可以买到去Lausanne的火车票,Museum 的入门卷,和在Lausanne游览的地铁票。。




拍张Railway Ticket做纪念。。上面有 08.11 的 stamp 。。蛮有纪念价值的。。。




出门前的自拍照是一定要的啦!




老娘这次吸取了去Luzern的教训。。搭了早上8:30的火车。。还自备了早餐。。




有我最喜欢的Croissant还有苹果汁。。




那天搭火车的人很多。。我过了Bern的站才敢拿相机自拍。。




因为天气很好,所以一路上看到很多很美的风景。。我单单在火车上就用了一格的电池。。




蓝蓝的天和白白的云。。




蓝天,绿草,和一整排的屋子。。简直就像是一幅画。。有时我会觉得所看到的东西很不真实。。像以上的风景,那好像只有在电视,或书里所出现的画面。。当它出现在我眼前时,我常会怀疑个两秒。。。




我想尝试自拍有“艺术味”的照。。看来,还需要多加练习。。




早上不到十点九就到Lausanne了!




我的第一站是去Olympic Musuem。。一下火车,我就去了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拿了地图,问了路后,我就程搭Lausanne的“MRT” - Metro去Ouchy。。




Olympic Museum 就在这个叫Ouchy 的地方。。。(Metro 是个刚启动的Transport Line,今年十月才刚开的。。)




新货,当然要和照啦!




地铁长得这个样子。。和我们的MRT没什么不同。。




这就是Ouchy的地铁站。。不过,到底哪一点像地铁站啊??




在Ouchy站的门口,我就看到这个 Château d'Ouchy。。我本来以为它是座城堡。。因为 Château 很像是城堡的意思。。后来,走过它才知道它是间 Restaurant。。而且,还是间看起来很 posh 的 Restaurant。。哦对,还有一件我一定要说的事。。最起初令我注意到这间餐厅的不是它的装潢,而是一对老公公和老婆婆。。看着老公公老婆婆牵着手走进大门,让我有点感动。。所以,他们进去后,我很好奇到底大门的后面是个什么地方。。




在照片的 right hand side 有间比较矮的建筑物。。那是一个Tourist Information Office。。Lausanne 挺好的。。除了在火车站有旅客询问中心,在一些Tourist Attraction 的地方也有。。




地铁站的对面有个公园。。这个Swing很吸引我。。好像在新加坡很少见。。那个漂亮的小女孩看我在拍照,还对着我笑。。相簿里有张她对镜头笑的照片。。搞不好,以后可是个大明星。。




除了Swing,这个东西也很可爱。。可以在上面走走爬爬的。。运动运动。。


老娘后记:我在 Lausanne 拍了大概有300张的照片。。真不知道要分几个 Part 来写才好。。Part 2 会 po 在 Olympic Museum 拍的照片。。那个地方,我很喜欢。。我想,男生应该会更喜欢!


2 comments:

  1. what an interesting name 'Ouchy..keke... i too mountain turtle liao.. at first reading, i tot u wanted to say 'ouch' or sth.. then soon realized it's the place's name =)

    their playgrd stuff looks interesting =)

    ReplyDelete
  2. Aiyoh.. Now u say it then i realize the name is a bit funny... Cos ah... The ppl here pronounce the word as "屋-She"... Haha... So ah.. I din realize the spelling is similar to "Ouch" ma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