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Switzerland - Lausanne Part 2 - Olympic Museum

老娘这次去Lausanne真的拍太多照了。。要选相片来 Po 文章时才发现真的不太容易。。好像每张照片都有故事。。不过,又不能一一地为每张照写下 Caption。。要不然,老娘真的每晚都不用睡。。以我那长气的个性,可能 10 个 Parts 都写不完。。




在走去 Olympic Museum 时,看到这整排的店面。。有Hotel,有Restaurant,有Cafe。。我每次经过这些 Cafe 时,就会觉得能够坐在外头很棒。。喝喝咖啡、晒晒太阳、吹吹微风。。那种感觉应该会很享受!




沿着Lake Geneva走着,看到很多人。。 有人结伴跑步。。有老公公老婆婆牵着手散步。。有人溜着狗狗漫步。。有一家大小带着食物来这里野餐。。当我看到这一切时,有种莫名的感动。。不知道为什么。。而且,我的心情顿时变得很好。。边走,边微笑。。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好像找不到字眼来形容。。




我身后就是Lake Geneva 了。。




天空真的很美。。那天,不太热。。有微微的风,微微的阳光。。是我最爱的天气。。




Olympic Museum,我来也!




在这个 Museum 有好些游客。。我其实有点想叫他们帮我拍照。。可是,不知怎的。。既然害羞起来。。结果只好自拍了。。




看??老娘既然一口气地爬上这“山”。。斜坡也未免太陡了呗。。




Musee Olympique 在右边。。箭头被我的大头挡住了。。




在进Entrance之前,有个公园。。这里有一些和 Olympic 有关的展示品。。
更棒的是,在这个公园游荡是免费的哦!




这张照没什么特别的。。纯粹是为了满足我这自恋狂的自恋病。。阳光很美喉??拍出来的效果很赞!




嘿嘿~~ 终于有全身照了!!我叫一位马来西亚的旅客帮我拍的。。




对对对!一定要提这个。。这个是这里最令我Impressed的东西!!只需要还 CHF 2 加上我的火车票当“抵押”, 就可以“换”到一个 i-pod audio guide。。我在来Museum之前,还有点担心会很无聊。。怕看不懂那些展示品。。结果有了它,就像真的有Tour Guide在身旁。。每个展示区,都有很清楚的解说。。很聪明的做法喉!




知道 Olympic Rings 的五个颜色代表着什么吗?“i-pod 向导” 说很多人以为这五个颜色代表着5 different continents。。。可是,其实这五个颜色代表着全世界的国家。。每个国家的国旗一定会有这五个颜色里的其中一个。。。
( 想想新加坡的国旗 )。。 所以啊,Olympic is a WORLD game。。




奥运金牌,老娘摸过!(骄傲~~ *把身挺直,头抬高*)




北京奥运 2008 的圣火火把,老娘也摸过
(更骄傲~~ *头抬高到颈都快断了*)




瑞士人超赞的时间观念真的是随处可见!看到这155吗?Museum里有些免费的Shows。。这155代表着还有一分钟又五十五秒,show 才开始。。看完后。那个表又会从新计时。。好像是为限六分钟。。如果这样,还有人 last minute 才冲进去,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他是啥米郎??可别乱开玩笑。。他就是让奥运复活的人。。大名叫Pierre de Coubertin。。(致敬、致敬~~)




印有和奥运相关的邮票。。




这也是另一个很“妙”的东西。。在每个展示区的地上会有个像左边的号码牌。。如果是到了第九号的展示区,i-pod track 9 就会介绍 Section 9 的展示品。。如果听不懂,可以从按到你喜欢为止。。(老娘真的跟“九”,这个数字很有缘。。这张照是一时兴起拍的。。一想要拍时,我已经走到 Section 9 了。。)




有 Michael Jordan 签名的篮球。。 




我第一次用 i-pod 耶!当然要和它拍张照喽!




这个展示区是在二楼。。那里有各种运动的展示品。。全部的物品都是奥运运动员本身捐出来的。。




我的目光是在那些Adidas的球鞋上。。可是,一些老外的观光客超有深度。。他们对那板上的签名比较感兴趣。。




这可不是件普通的游泳裤哦。。知道是谁的吗??大名鼎鼎的 Michael Phelps !! 我的妈呀,我既然有机会看到 “ 飞鱼” 穿过的游泳裤!! 他可是老娘的奥运偶像耶!(老娘不是太懂运动。。奥运偶像其实也只有三位啦。。除了他,就是李佳薇和冯天
。。嘻嘻~)




很壮观的屏幕!!




溜冰选手的衣服很美耶。。虽然颜色太鲜艳了点~~




原来奥运是有分Summer Sports 和 Winter Sports 的。。它们之间相隔两年。。如果,2008 年是 Summer Sports,那 2010 年就是 Winter Sports了。。这些奖牌,上面的前三个是属于Winter Sports 的。。下面三个着属于Summer Sports。。




这是残奥用的运动物品。。那球是特制的。。里面有一些铃铛。。方便视觉不太好的运动员比赛。。我在逛这Museum时,(又)有点感动。。除了觉得参加残奥的运动选手很棒之外,也觉得原来友谊和比赛是可以并存的。。




这是另一个展示区。。。展示的东西是 Olympic Coins。。




这张的重点也是“灯光”。。嘿嘿~~~




这张桌子不是件展示品。。它摆在靠近 Entrance 的地方。。让人歇息用的。。不过,我觉得它挺有趣的。。用它来打麻将超适合!





入门票包括几部的短片。。把入门卡插进这台播放机就可以选择你要看的影片。。影片都是些以前奥运的比赛片段。。就像个 Video Library 。。。




入门票也包括一部免费的3D电影。。哈哈~~ 很划得来喉。。老娘看的是14:30的那部。。关于溜冰的。。




3D 眼镜!!我有把它收着当纪念哦!很多人看完戏后就把它给丢了。。
哎哟~~ 环保意思都跑到哪儿去了??




我在 Lake Geneva 散步时拍了很多的风景照。。




天空的颜色很美。。和湖很"相配"。。




如果那天的雾没那么多,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Alps。。这里简直是有山有水的人间天堂!


老娘后记: 在 Olympic Museum 逛完后,老娘去了Flon。。我本来是想要去参观那里的 market。。可是,不知怎么搞的,我既然找不到。。可能是我太依赖 my one and only research 了。。Lausanne 又是个讲 French 的地方。。我根本就问不到路。。最后,只好乱逛了。。 (虽然乱逛,老娘的荷包还是大出血。。我在 Flon 买了一堆的衣服。。伤脑筋~~)

P.S. 我知道这篇太长了。。 可怕的是老娘还有 Part 3。。 哈哈~~ 没办法,我真的很想把我对这里的一切记忆保留住。。不过,Part 3 会比较短啦



6 comments:

  1. Nah... I forget a lot le.. Hee... Serve me right for not blogging as soon as I come back from the trip... :P

    ReplyDelete
  2. Haha there's no market coz the stalls all close around 3pm. Its all over the place around Place de la Riponne (which is where the library and museums are) and the City Hall (Hotel de Ville) . You should have gone to the market first then to the olympic museum :)

    ReplyDelete
  3. to Yili: Aiyoh.. No wonder I cannot find the market... And it's so funny.. I try to ask the ppl there but they seem not able to catch my question.. Aiyah.. 可惜,我前脚踏进瑞士,你后脚出.. If not, I think I can pick up more tips from ya man.. Hee...

    ReplyDelete
  4. Ya man...you missed the world class Cheese tarts from the market. Got one store ah...wapiang...the cheese tarts and bread damn damn power. When I was there, every Saturday morning I sure go there buy one :p *drool* The markets in Lausanne are every Wednesday and Saturday. Its not just the food market, flea market as well...

    ReplyDelete
  5. Wah seh... Really so nice ah?? Awww... I LOVE CHEESE... Haha... U made me feel like gg back again man.. Okok... I'll see how... Still haven go Geneva yet... If im gg there, maybe gonna visit Lausanne again... Haha... This time round, me gonna ask ya for more tips before gg l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