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意大利 - 米兰

上上个星期六,我和朋友去了一趟米兰。可是啊,挺奇怪的。我没有太太太大的兴奋 (老娘我通常一点小事就大惊小怪)。前一晚,没有睡不着的症状。起来后,也有点小后悔答应去这一趟旅行。因为,真的是太早起来了啦!五点半耶,星期六耶,拜托!哪有人周末也那么早起的啊??



可是,当要准备出门时,老娘就开始期待起来了。还在出门前,自拍了几张照;;)




我们就是乘搭这快捷火车Cisalpino去意大利的。。如果搭普通的火车,大概需要4-5个小时。搭这个,只需要3个小时又40分钟就到了!




有图为证,早起啊早起~~~ (7点42分的火车,迟一点都不行)




呜呼~~ 在火车上咯!一定要拍一拍,做个纪念。我旁边这位老外叫
“很多鸟”先生 (英文名是Antonio,“很多鸟”是谐音:D)虽然是意大利人,可是他已经大概有15年没去米兰了。(我有点惊讶,如果有人跟我说他是大马人,可是却已经15年没去马来西亚,我应该会用怀疑的眼神打量他8-|。不过,还是要谢谢很多鸟先生带我们到米兰逛逛~~)




这位先生是“尼古拉斯” (也称为Nicholas)。我在跟他玩对拍的游戏。不过老娘还没跟他拿照片。所以,在我部落格相簿里的照片,有老娘的不多。。 哦,对,忘了说,你们看,火车的感觉有像飞机的喉??










在火车上拍了一些风景照。。这些都还在瑞士。。我和尼古拉斯在火车上超像山龟,一直拍不停。。很多鸟先生笑说再这样拍下去,照相机的记忆卡和电池一定会举白旗抗议;;)。。




!终于到米兰了!!




这就是火车站的大门口。




在火车站里看到很多人在“老虎机”面前排队。。原来,它不是Jackpot Machine, 是买火车票的机器啦~~ 很妙喉。。




Metro Underground就像我们的MRT Station。我们三人就是要搭“MRT”到一个叫Duomo的地方。。 买票去咯~~~




日票只需欧元三块。。比我想像中便宜很多。。有了它,要去哪儿都无忧~~




这就是Duomo了!!它是一间大教堂。。进去参观是免费的。
不过,我们还是买了上天台的门票。。










这就是从天台上拍下来的风景。。很美。。可是,老娘却很累。。要爬很多很多层阶梯耶。。真的是少一点体力都不行~~




那么辛苦爬到'楼上',当然要拍拍照留念。。我拍!




我拍!!




我拍拍拍!!!:P




这就是我觉得人很小的那一张。。现在放大了,人的确是很小呗。。




Duomo 的旁边是Vittorio Emanuele Gallery。。这里有很多餐厅、咖啡座、名牌店等等。。我们没什么逛街。。因为时间挺匆忙的。。不过要回家时,我们倒是在其中的一家咖啡座喝了杯饮料。。能忧哉闲哉的喝着果汁,看着迎面而来的人群,感觉很棒!在新加坡应该没什么机会这样做吧。。。




LV 店!!! 这是经典!我一定要把它拍下来!进去瞄了一下,价钱也没便宜到哪儿。。一个黑色的包包需要欧元2,040。。等于新币4,080。。傻眼~~ 谁说这里买名牌包便宜的??可能要去巴黎看看,在比较比较。。




很多鸟说这是全世界最漂亮的麦当劳。。被他骗了。。根本就没这回事。。他只是要借用这里的厕所,所以把我们骗进去。。:-SS




接着,我们去了Castello Sforzesco。。它是一座城堡,里面也有一些Musuems。




在城堡的门前,有间卖Ice-Cream的店。。天气真的太热了,所以我们也买了几支来吃。。(说起来,也挺奇怪的。苏黎世离米兰也只是四个小时的“火车”程,可是天气却相差十万八千里。。)




我读了这解说城堡的栏板大概有3遍,可是还是对它的由来一头雾水~~~:-/




城堡里头有片很绿的草地。。真得很绿。。没骗你。。。




很多鸟说这是历史很悠久的Tram。很像是从1300年到现在。。米兰的人真不是破坏天王!遗憾的是,我没机会坐上去。。要不然,可以拍更多的照片。。




走着走着,看到这古老的Volkswagen。。我忍不住想要和它和照。。




我们后来去了很出名的Santa Maria delle Grazie。。快要关门了,所以没进去。。自从Da Vinci这部电影出街后,很多游客都想来这里看看Da Vinci 的画。。虽然,很像不是正版的,可是还是很多人来。。




晚上的Vittorio Emanuele Gallery很美。。灯光很漂亮。。和白天有不同的Feel。。




夜黑了,也该是时候回家咯!




对于回家有件好笑的事。。我们误以为回家的火车是7:42p.m.。。所以啊,咱们就拖拖拉拉的。。结果,发现原来应该是7:25p.m.。。吓倒!结果, 当然是赶不上火车啦!(追火车是一件很累人的事,下次学聪明了。。什么都可以迟到,就是搭火车这挡事不能)虽然,因为误了火车需要多加欧元80块,不过, 这真的是令我很难忘的旅行! 


老娘后记:这一次的一日游让我见识到米兰的美。不过,我觉得还玩得不够过瘾。照片是拍了很多,但大多是风景照。个人照简直是少之又少。以我和姐妹们去圣淘沙 当标准,这次米兰游的数量应该不到圣淘沙游的百分之一。而且,我还有很多想要去观光的地方。还没去Santa Maria delle GrazieDa Vinci's Last Supper 因为这个是需要预约的, 而且还至少要两个星期。也还没去 La Scala Opera House,就算不去听音乐演出,到那里逛逛应该也挺不错。我也没去到任何的Shopping。虽然都是贵货,也应该买不起,可是没去逛街,感觉有点不对,很像还少了些什么。


所以啊,我想我还是会回来这个地方。虽然不懂意大利语是个问题,也不知道路痴的我一个人逛会不会迷路,但是,我想如果在米兰只有这样的回忆,好像有点可惜。 让老娘想想办法。。看看怎样可以没顾虑的回米兰游玩。。*-:)

P.S: 我把照片Po部落格相簿了!有空就去看看吧!


9 comments:

  1. 哈哈哈哈... 你是一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还以为你会改掉你那多年习惯. 真然我失望!!! (just kidding la). Any way you sure have good memories over there right? So happy for you. Like so young can go to Europe countries, very good! And i believe this memories will accompany you forever. Not to worries whether the photo you inside a not, most importantly is that you experience before the weather, the cost, the train, the views and also the citizen of that country. Enjoy Ah... don waste your life over that staying at home, go out ba!!! Don worries about home! i taking care of it and also we are planning to go over to your place... play by the year!!! God bless!!!

    ReplyDelete
  2. Hey! Wah so many nice pics .. see liao envy only haha. Must travel as much as u can while u r over there! The photos look very gd .. 拍照的技术不错啊! now also know why yr laptop so 慢le .. so many fotos :P

    Btw 人家的名字那么好听 .. translate until like that .. couldnt stop laughing when i saw that lo hahah

    ReplyDelete
  3. yoz net.. surprising i jus realized the photos of scenary are pretty decent enough.. funny how come we complain ur phototaking skills abit erm... keke... mus be the scenary super beautiful can take from ay angle also superb.. lol. hehe

    note: based on our sentosa record... if we three go there together, then really mus prepare super lots of camera memorycard spare one. cos one will take photo while walking, one will shot the scenary, and one will take photo of the food. haha..

    girlgirl, visit milan again and tell us more fun stories =) jus dun miss the train when u are alone ba.. @_@ keke

    ReplyDelete
  4. to bro: What 没有时间观念?? This is because those guys remember the wrong time k... Hee~.. Though i also din really take the initiative to see the return tickets... Too busy with photographing... Yaya... U take gd care of those house thingy ah... 大了hor, dun always stay out till too late k... ;P

    ReplyDelete
  5. to peter: Wah seh.. me dunno ya call peter man... This is ur real name rite?? Haha... Ur 'translation' is even funnier... It's me who cannot stop laughing... Haha...

    Wow... This is the first time someone ever praise me for my photography skill man... I'm well known for focusing on the wrong object, private id - rite?? Hee~

    Guess those 风景 really very nice... From which angle, also can take nice picture... Good photographer not so required... :)

    As for the name ah, 很多鸟 say it himself one... Now to think about it, also super funny. Fancy someone calling himself such name... Hee~...

    ReplyDelete
  6. to private id: See?? Someone just praised me for my photography skills... So ah... next time cannot complain me on this le... Hee~...

    Actually when i'm at Milan, I thought of u girls... I was thinking wah seh... If we are there tog ah, we will definitely snap till the cam spoil... I also thought of the days we went to china during school days... How we exchange cam so that we can take pics with ourselves in it... Awww... I really miss u all man... Really....

    ReplyDelete
  7. 知道你的skills厉害在拍风景了,以后风景让你拍。呵呵 =)

    好好enjoy在那里的时间。等着听你许许多多的故事。想你哦~~~

    今年没得出国。但还有明年,后年,大后年等等。真的得找机会一起去那玩玩。感觉那里好漂亮哦

    ReplyDelete
  8. wah x2, so nice the views, buildings & of course you as well. NICE !!

    ReplyDelete
  9. to queenie: Hee~.. Me okok only lah... But then ah.. The scenery really superb!!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