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08

Switzerland - Brienz - Ballenberg Part 2

Ballenberg这个露天博物馆很特别。。面积不但很大(我觉得应该有几个Seletar Reservoir那么大吧),而且,一年只开大概六个月的时间,冬天是全面关闭的。今年,最后一天的开放日是31Oct。所以啊,我去的算是它今年开放的最后一个周末。如果没去,就要等到明年四月。到那时,我也不在这里了。

博物馆的特色在于它所示范的建筑物。超过从全瑞士的一百个古老大厦、250个仓前空地动物、旧时庭院和传统地方工艺的领域都可以在这里见到。这些大厦虽然是重建的,可是却很真实。因为,重建所用的砖块、木板等等都是取于原始的建筑物。而且,这里每天都有“真人表演”。有工匠展示老工艺,有编织者展示篮子编织法,有面包烘烤师傅展示现做现卖的面包等等。Ballenberg真的很独特!




这是一进West Entrance就看到的Restaurant (Ballenberg总共有两个Entrance。另一个叫East Entrance) 。。我和Bern氏夫妇在这儿享用了我们的午餐,而且还是阿姨请的。。真是不好意思。。




天气好,拍张照!记录我真的来过Ballenberg!




在Ballenberg里,有间Souvenier Shop。有卖茶啦,Sausages啦, 和一些有的没的。瞧,阿姨看得多入神。。




这间房子展示的是旧时做面包的地方。。




旧时烘炉。。




哇!真的有很多种面包。。面包的旁边有些贴纸来解说面包的由来。。看我身后的大圆圈吗??它们也是面包耶!是那种大日子,请客用的面包。。很大喉??




这个是以前的住家。。有种维多利亚Feel。。




猜猜看这是什么?? 它是一个Warmer。。 以前的穷人家,没有Electric heater。。所以,他们就在下面的洞洞里生火。。坐在上面就会觉得很温暖。。我和Bern叔有坐上去。。真的是热的。。




TPC是间瑞士的电视台。。刚巧他们也来到这里拍摄一些节目。。




这个是真的面包师傅。。他在量Dough的重量。。




揉出来的面团先摆在这里。等比较干了后,才放进烘炉。。




幸福的背影。。
而且,有看到那两个纸袋吗?阿姨跑去买了刚才面包师傅做的面包。。也买了一个给我,让它当我隔天的早餐。。




我与牛的邂逅。。它应该觉得我是友善的,因为我从不曾吃过它的同类。。




Smoked Sausages!!! 这里真的有一间房子来烟熏香肠。。




不知道这是什么吧?植物的香味放在这个铁罐里头。只要拉上来,就可以闻得到。。下面那个长方形的东西是label & explanations。。我想很适合带小孩子来,顺便帮他们上一堂植物课。。




阿姨在干嘛??




她在把铁钉钉入这木块里头。




我也要玩玩看。。。




当然,也少不了Uncle喽!




在锯木的Uncle超Man! (崇拜的眼神。。)




Bern氏夫妇在用很传统的方法来为木板钻洞。。
 



据说这是以前修陶器的方法。。




我在削木。。厉害喉?哈哈~~ 




这里有间屋子可以让你穿上以前的服装。。Uncle选了一套军人的衣服。。




不用麻烦了,不用麻烦了~~~ 我个人觉得这个造型很像牛仔。。看了看,又觉得像Milk Maid。。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衣服!?!?




除了衣服,还有帽子可以玩!!




阿姨,镜头在这里啦!不是在镜子里。。嘻嘻~~




和大自然的和照。。




这个是爬上屋顶的阶梯。不过也是Drawer。。很棒吧。。不只Ikea会省位这招。。以前的瑞士人早就会了!




这是结婚礼服耶。以前的礼服是黑色的。。




以前的烫发机。




以前的教室。就在这个时刻,老娘相机的电没了。。气炸!




有一件一定要highlight的事。。Ballenberg有间卖巧克力的店。。非常出名!如果到这里,一定要买!以上是Bern氏夫妇送我的。。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们!




在回家的途中看到很美、很美的风景。我用我全部的能力,挤出一点点剩余的电来拍这张照。。




我们在回程的火车上Picnic。。。
Bern氏夫妇真的人很好。。因为不忍心看我一个人搭火车回家,所以陪我绕了一圈到Lucerne去。。我们在Lucerne分开。他们转去Bern的火车,而我则是搭了回Zurich的火车。。结果,搞得他们10点才到家。。要不是我,应该7点就可以到了!我真的非常不好意思,也很内疚。。




这是我从Lucerne回Zurich的火车上拍的。耶!愉快又满足的心情!


后记:这趟旅行真的令我很开心很开心。很感谢Bern氏夫妇对我的招待。。又买早餐,又买巧克力的。。我挣着还钱,他们也不让。。其实,这是个很impromptu的决定。。他们下个礼拜就要到Tunisia旅行了,所以这个星期对他们来说应该是很忙的。可是,他们还是不介意地抽出时间陪我。我真的很感激。实际的感觉很难形容。一个人在异乡,当有人对你伸出手时,真的像雪中送炭。我非常Enjoy这次的旅行,看到很多,学到很多,也非常享受他们的陪伴。希望他们也同样的Enjoy! 

7 comments:

  1. Hey!! tot Part I already so shiok liao see Part II even better sia .. really a gd trip!

    Ballenberg is really a nice place .. b4 u blog i didnt know it existed! can imagine yr feeling from bakery to all the woodwork .. all the old european stuff .. really eye opener! (btw yr Milkmaid costume looks quite nice too haha .. shld carry a bucket then stand next to a windmill .. lagi better :P)

    The Bern couple 真的对你很好 .. hmm maybe one weekend when they are back from Tunisia, u can travel to Bern and give them a thank u treat :)

    P.S: Btw yr direct translation of yr wu eh bo 有的没有 sounds funny :P

    ReplyDelete
  2. Haha... Ya lor ya lor... They are really very very very nice ppl... very 好客.. I've taken a lot of pics there (ya can see in the 部落格相簿...) Almost every pic also gt story one... Just that if im gg to write caption for each and every one, 老娘 most prob cannot sleep for 三天三夜... Hee~...

    P.S. Unlike Ron, I think u really gt 用心的 read my blog... Even wu eh bo eh's direct translation also can catch... Bravo!!! Hee~...

    ReplyDelete
  3. hey, gal, 又去旅行lol, 真羡慕 !! wish u have @ happy day always..

    ReplyDelete
  4. Yo gal!! Looks like u are having so much fun in zurich! The weather seems so damn cold!! Eh...y u blog in chinese?? *faint* u r overestimating our 2nd language power leh!! =PP

    ReplyDelete
  5. to queenie: Hee~... Ya ya... 又去旅行了!Hee~.. I'm trying to do this more frequently... Travelling is really one of the best things in the world man..

    ReplyDelete
  6. to Jayne: Haha... The weather is turning colder and colder now... Aiyoh... I thought chinese more 贴切mah... After hearing so many 'complaints', i then realized, ppl like to speak mandarin but then like to read English more hor... Hee~..

    ReplyDelete
  7. Yes, that's reali a best things in lif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