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United Kingdom - London - Part 1


老娘在这次的伦敦之旅“献上了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从苏黎世搭飞机旅游。。(平时都是搭火车。。。)

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国 (而“国”在这里指的是“苏黎世”。。(去米兰时,是和“很多鸟”还有尼姑拉斯一起去的。。去 Munich 时,是和 Bern 氏夫妇。。去巴黎时,是和家人。。。)

第一次疯狂购物。。。(我好像从没花过那么多钱在“一”个“物品”上。。。)

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潇洒。。。




我背了个小行李出国去咯。。。这是在苏黎世的 S-Bahn 火车上拍的。。On my way to the airport。。。下次,真应该买个 Bagpack。。拿着这样子的行李,“潇洒程度”大大减低。。而且,疯狂购物后,那种重量也有够我受的。。。




老娘坐的是 Budget Airline - Easyjet。。来回的飞机票才 CHF 153.54。。。便宜呗?不过,如果你问我下次还会不会坐廉价飞机。。我会回答“看先”。。哈~~ 并不是飞机不好坐 (in fact,我觉得 Easyjet 挺不错的。。),而是通常廉价飞机的 airport 都比较 outskirt。。所以啊,如果加上从 outskirt airport 到 city central 的 transport fee,有时坐普通机(例如:British Airway)反而比较划得来。。。
 



我因为怕在飞机上会很闷,所以买了本故事书来消遣。。我选择的书籍很肤浅喉?我也承认自己肤浅。。就看些“不用思考”的东西。。老娘本来有想过要买“奥巴马的自传”(这两本书的价格一样。。)可是,我因为不想看太 heavy 的东西,所以选择了这位作者的书。。她可是“He's just not into you”的 co-author 哦!(这部电影我最近也到戏院看了。。。哈~~ 彻彻底底的 Bimbo。。)




我的 Flight 其实不是太早。。九点多的机。。可是因为 check in 和那些拉拉杂杂的事,所以我很早就出门了。。那时,S-bahn 火车还蛮空的。。小猫几只。。老娘也因此没买这 S-Bahn 火车的票。。做了霸王车。。哈~~(个人觉得坐飞机的 disadvantage 是浪费很多时间在 security check 上。。如果搭火车的时间没超过 5 个小时,我觉得还是坐火车比较好。。)




My Boarding Pass!! (还好拍了照,check in 后,我就只剩票根了。。。)




这是 Easyjet 的机内照的。。




My First Flight from Zurich!!




Flight 的时间很短。。那天机师好像驾得很快(有没有人这么形容的啊),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耶。。因为比预期早, 机师降机时,很可爱。。 他说:“Bi Beep! We have reached London Luton Airport and we are much ahead of time.. Yeah!!” 哈~~ 听到机师讲“Bi Beep”。。 那种感觉挺奇怪的。。飞机上的乘客都大笑了起来。。。




老娘大包、小包的。。有点狼狈喉。。 哈~~




我在飞机上买从 London Luton Airport 到 London Central 的火车票。。来回花了 GBP 21.40,相等于CHF 40。。。 所以啊,如果找到去伦敦 Central 的机票是 CHF 200,那也划算啦。。




我在 St Pancras Station 下火车。。过后再转搭伦敦的 tube (好像我们的 MRT)去 Hotel。。。那天,真的快把我给气疯了。。。伦敦的 tube 有点奇怪。。一些路线在周末是没开的。。而老娘抵达伦敦的那天,刚好有些维修工作。。本来从 St Pancras 到最靠近 hotel 的 station - Bayswater 是挺快的。。结果因为很多路线都没开,我花了好些时间才到 hotel。。




St Pancras 是火车站的名字。。最靠近火车站的 tube station 是 King's Cross Tube Station。。。那一带也在装修中。。。




Woo Hoo。。到酒店了。。。 London House Hotel。。




虽然这是间 Budget Hotel。。可是,我觉得它还挺先进的。。。钥匙是 automatic card。。。最重要的是它的 Location 超好!在市区。。去哪里都很方便。。。




这就是房间了。。。很小呗?可是以一晚不到 GBP 50 的价格而且还有自己的 private toilet 来说,我也不能嫌什么了。。。




这里的电视节目全都是英语的,而且还有 English Subtitles。。真的比较适合老娘。。我在这里看了两部电影 - Jumanji 和 Hugh Grant 的 Nine Months。。。




房间有热水壶和吹风筒。。。




哈~~ 这是一人用的小 cupboard。。。真的很小耶!




非常清洁的浴室。。




OK! 自拍时间到了!!




这件 vest 是上次在 Zara 买的。。。




我第一次穿这 Jacket。。是老娘新加坡的同事送我的礼物。。。我非常喜欢耶。。所以不太舍得穿。。哈~




One more!




放了行李,换好衣服后,我就出门去咯!一刻时间都不能浪费。。。


2 comments:

  1. that captain was humourous *Bi beep*. haha

    that small room has everything squeezed into it. fantastic! the water boiler, the toilet & there's even a TV on the wall!! ^^

    & you look great wearing that red jacket!! (eagerly waiting for your next advantage posting ^^)

    ReplyDelete
  2. i like ur vest. so shuai qi. haha. and the red jacket is v nice too lo..
    so envy u... haha. u become so adventurous liao lo.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