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Switzerland - Ticino Canton - Locarno - Part 1


星期六,我去了 Italian part of Switzerland,也就是当地人所说的 Ticino Canton。。我本来在犹豫到底要去 Geneva 好,还是 Ticino 好。。后来想想,Geneva 是 French part of Switzerland。。老娘之前已经去过 French-speaking 的 Lausanne 和 Montreux 了。。。如果真的没去过 Geneva就回新加坡,感觉上也没那么可惜。。因为我至少知道 French Part 是长什么样子的。。倒是 Italian part,老娘从来没去过。。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去瞧一瞧。。。

这次的旅游真是“前所未有的超值”。。我买了56 块的 day pass。。总共去了 3 个地方 - Locarno, Bellinzona 和 Lugano。。很划算呗?




呜呼~~ 上火车了!要搭三个多小时的火车哦!搭得老娘的屁股都快出烟了!




这是我在 Zurich 拍的。。天恢恢。。




一来到 Ticino region,天整个亮了起来。。。 很强的对比喉?Ticino 标榜着“the sunniest town of Switzerland!”。。这么说,一点也不夸张。。。




看?晒得我连武器 - 太阳眼镜 - 都得拿出来了。。。




到 Locarno 喽!

说起这名字,有件好笑的事。。。老娘的第一站是 Locarno。。这是火车的最后一站。。前往这个地方的人并不是太多。。因为火车里剩的人不多,查票员又看我是外地人。。所以“好心”地来告诉我说:“This train stops at Locarno. ” 我和他点点头,表示我知道这是最后一站。。可是,不晓得我是不是有张 “可信度很低” 的脸。。他好像不太相信。。过后,他又问我:“Where are you going?”。。我和他说:“Locarno”。。他又不相信。。又问:“Locarno or Lugano?” 一直和他来来回回地说了好几次。。说不通,最后只好拿出 Timetable, 指“Locarno” 这个字给他看。。老娘真是给他搞得头大。。。本来不 Blur 都给他弄到 Blur。。。 哈~~




到站后,我的第一个“景点”就是 tourist office。。




Locarno 的 tourist office 真是不好找。。完全不靠近火车站。。走着走着的我,不知觉地就来到湖边了。。




Side track: 我的妈呀。。。这张照,老娘的头发看起来挺干的喉?




因为这里的天气特别好,有好多人坐在凳子上晒太阳。。。




虽然太阳蛮猛的。。温度还是有点冷。。而且,风也不小。。。




我终于找到 tourist office 了!(大概是半个小时后。。。)




听了 tourist officer 的建议,打算 explore Locarno 的 old town。。。




Old Town 里有个很大的广场。。。




广场的路全部都是石头。。。挺难走的。。尤其是对于穿着高跟靴的我来说。。。




而且 Old Town 里的巷子都很窄。。




有多窄?看我的人和巷子的比例就知道了。。。我挺佩服在这儿驾车的人。。看他们把车子驾进那么窄的巷子。。又是后面有车、又是后退的。。个个的驾驶技术都超厉害的!




很喜欢摆在巷子里的这些桌子和椅子。。它们是属于一间 Bed & Breakfast Hotel 的。。我幻想自己在一个天气好的早上,坐在这儿吃早餐、喝咖啡。。单是这么幻想,感觉都很棒!




这里的天气也太好了!晒得我的头发都有点微烫。。老娘还看到有个外国旅客,只穿短袖上衣在这儿逛。。我仿佛人在亚洲。。。




Old Town 里的其中一间店。。卖运动用品的。。。哈~~ 这摆设也太妙了呗!




还有一间专卖 Hello Kitty 的店。。。




我在 Locarno 全程用走的。。这是 Locarno 必看的景点之一 --- 一座古堡。。。




可是因为是冬天,古堡没开放给人进去参观。。。我只好在外头照照相。。




古堡周围所拍的景色。。。




老娘和景色。。




我觉得这个 graffiti 挺美的。。。所以拍了下来。。。




Locarno 的商店感觉上卖的东西比较便宜。。。后面的那些衣服都不到 CHF 20。。。




我还在这里“挖”到一间 2 franc shop。。。 里面卖的东西都是 CHF 2。。。




我也凑凑热闹。。。买了这香精蜡烛。。。




后来,老娘又走回湖边。。。




想说,在湖边拍了些照后,就乘火车到别的地方去。。。




结果,老娘并没有坐到火车。。。反而。。。(Part 2 再续!)


老娘后记:我个人觉得 Locarno 给我一种马来西亚的感觉。。不是太摩登。。可是却有一种很独特的魅力。。Locarno 的人都很友善。。会主动 say hello、会主动微笑。。在这里,我忽然有个很妙的想法:那就是世上有好些事情是公平的,尤其是大自然。。没错。。Locarno 有很好的天气。。有很多的阳光。。可是不知怎么的。。我总觉得这里的山没有其他地方漂亮。。雪啊,就像是山的化妆品。。没了它,山就只不过是土罢了。。有了它就变成了雪山。。立刻明艳动人了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