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First Movie Alone

我前阵子不是说过想要尝试一个人去看电影吗?老娘终于试喽!刚过的星期天,天气还不错。。做完家务后,就想说要不然去看出戏吧。。因为大脑告诉我它星期天要放假,叫我不好给它工作做。。所以,我只好挑了部“比较肤浅”的女人片。。内容不承重,大脑也可以好好休息。。不过,这可辛苦了我的嘴巴和我那发达的泪腺。。除了在戏院里发疯似的大笑,我还因为有些蛮感人的情节而不知不觉地鼻酸起来。。



老娘口中的“肤浅女人片”就是“The Women”。。这是一部名副其实的 Feminist Movie。。。从头到尾,一位男演员都没有!!! 注意:是“一位都没有”哦!女主角的老公也只“闻名”,不见人影的。。

虽然 review 并不是很好,可是个人觉得这部戏还不错。。的确是有点肤浅。。不过,戏里头有句台词令我很感动也很震撼:
“Don't give a shit about anybody. After all, who are you? What do you want, Mary?”。。

这是一位女配角在开导女主角时,对她说的话。。听完这句话后,女主角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经典的 plot。。回到现实,我们毕竟生活在一个群居的社会。。要完全忽略身边的人的感受。。只做自己高兴的事,还真不容易啊。。




这间戏院 is just one tram stop away from my place!! 那么靠近,根本就没有借口不去看电影。。




老娘那天很享受喔。。非常融入当“太太”的角色。。买电影票之前,还去了新巴克,买了杯 Dark Cherry Mocha。。可是在这里,真的不能每个星期都过这种奢侈的生活。。短短的两个小时,就花了老娘 CHF 30。。哎哟,我可不是真的“太太”呗。。




这个“Movie Board”很特别。。 它除了显示电影的播出时间,还显示这出戏省几张票。。号码是“Live”的哦!一有人买,号码就会立刻 reduce。。新加坡的通常只会 indicate “Selling Fast”。。这里的会告诉你 “how fast?”。。




我的第一张 Zurich Movie Ticket! 之前看 James Bond,是 Online 买的戏票。。所以,那时并没有票根。。。




二号,三号,六号电影院,请往这里进场。。老娘的戏院是 Number 5,还不能进先。。这次的 Movie Experience 大致上还不错。。不过,下次时间要算得再准一点。。老娘一个钟头前出家门。。去提钱、买咖啡、然后再走到戏院买戏票。。全程只用了30 分钟。。另外的 30 分钟在空等,还蛮无聊的。。。




可能是部旧片,所以电影院不大。。大概只可以容纳 90 个人。。。




看完戏,天已经黑了。。可是不知怎得,心情变得超好!可能是因为戏里所描绘的友谊实在是太棒了吧。。女生可以考虑去看看这部电影喔。。


老娘后记:在新加坡,我有几件事情是不会一个人做的。。看电影就是其中之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不敢一个人去看戏。。。可能是怕一个人很无趣,也可能是怕别人异样的眼光。。光是这么想象,就觉得很恐怖。。来了苏黎世后,因为“一个人”变得理所当然,所以尝试了很多以前从没做过的事情。。我发觉虽然嘴巴常说自己是个群体动物,可是原来骨子里还蛮享受一个人的。。只是以前没机会尝试(或者应该说不去尝试),所以没发现到这另一面的自己。。。希望回到新加坡,我也会继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坐巴士、看风景。。不要因为害怕别人怎么看,而不去做“一个人”的事情。。当然,我也不会因为太喜欢一个人,而不去理会家人和朋友啦!很多事情都需要平衡。。能够有时一个人静一静。。有时和朋友大吵大闹。。有时和家人碎碎念。。这是最好不过了!你说是不是?


2 comments:

  1. 大爷读后感:
    看了老娘后记,感觉你成熟多了。

    一个人的生活其实不可怕,也能活得多姿多彩,只看你用哪种态度/心情去面对

    相信你这次的经历,让你获益不浅。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2. 大爷!

    我非常喜欢你的“笔名”耶。。。
    哈~~~ 的确,如果用心地去体会一些新的事物,一个人也可以很精彩。。。

    P.S. 别以为你一句“感觉你成熟多了”,我就不会有“幼稚”的行为。。。老娘回到新加坡, 还是会“敲”大爷您一顿大餐的。。。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