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Switzerland - Basel

星期六是晴天。。所以老娘真的有去Basel。。。



这是最靠近我家的Tram Stop。。 我一直想要把它拍下来。。不过,平时上班太赶了。。所以没有机会。。下班时,天又太黑了。。(当我在写这篇时,这个Tram Stop “搬家”了。。现在,它离我家更靠近。。大概不到二十步路。。我超开心的。。有机会,再拍新的 Tram Stop 给大家看。。)




刚换发型的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拍照!




我故意站回同样的位置拍下这张照片。。目的是要和“耶! 又下雪喽”里的相片做个对比。。同样的地方,但是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天气,会有很不一样的景色。。




到Basel的火车程蛮快的。。一个小时就到了!这是在火车上拍的。。




”一望无际”的雪地。。




我因为拖拖拉拉的。。所以很last minute才上火车。。结果,当然是没什么位剩啦!(火车是Free Seating的。。)我就坐在这母子的对面。。。




这个帅气小弟弟真的非常可爱!他一睡醒就和我玩耶。。哈哈~~ 我想不懂德语的我最适合和小朋友“沟通”了。。




Basel的火车站。。




老娘花了CHF 15 参加了Basel的Guided Tour。。(这次的旅行我都没做什么Research。。懒惰的我觉得这样就不用伤脑筋了。。而且,之前在 Munich 的 Guided Tour 让我有很好印象。。)




第一个介绍的景点是“Tinguely Fountain”。。这些旧时的机器雕像是个有名瑞士画家 - Jean Tinguely 的杰作。。从这些“机器”喷水出来,真的是挺特别的!




这就是导游。。她在认真的解说。。可是,我却。。。。




。。。在自拍!嘻嘻~~ 不是我不认真。。 而是,她都在用德语啦!当天的tour只有4个需要用英语解说的人。。有一对情侣,老娘和另一个女生。。导游在用德语解说完后, 会再用英语和我们解说一遍。。不过英语的解说通常是“浓缩版”。。超简短的。。我有点怀疑CHF 15 花得值不值得。。。




接下来,我们去了Barfüsserkirche 。。它是个Musuem。。那天虽然是晴天,可是,风却很大!我们在博物院里可以躲躲风。。让自己的身子暖和些。。




Musuem 里的展示品。。。我们的Tour没包括参观Museum。。所以,大家只是在Ticketing Area逛逛。。




这就是Musuem的Ticketing Area。。。




另一个在Basel非去不可的地方:Münsterplatz。。。Cathedral的所在地。。




这个Cathedral在这里很出名。。看到左边那比较浅颜色的砖块吗?这部分不是Rebuild的。。话说,在1356年,Basel 有场地震。。当时,很多建筑物都被毁灭了。。所以,我们现在所看到的Buildings,很多都是从新 Rebuild 的。。。




我们有进去教堂看看。。It's open to Public!




我们的下一站是“The Pfalz”。。走去那之前,经过以上的地方。。这些Plagues都刻上Basel有钱人的名字。。。




那天,风真的很大!




这就是“The Pfalz”。。这条河就是鼎鼎大名的Rhine。。。我很喜欢这里的感觉。。望着前方,人好像忽然会变得很豁达。。




很棒吧?? 我真的对“海、河、湖”有种莫名的“情有独钟”。。在新加坡,当我经过Marina Bay时,我也会有这种感觉。。。




这张照很妙。。是那对说英语的情侣帮我拍的。。而且,还是那个男生“自动自发”的问我需不需要他的帮忙。。哈~ 他们应该是看不下去我那“挣扎的自拍”呗。。




我忘了导游说这房子有什么特别之处了。。不过,那些屋子是挺美的啦。。




嘿嘿。。这个就是Town Hall了!Basel有名的地标。。




以前的Chateau Lapin 是间Church。。后来被怀疑有人用这间教堂来藏Explosive。。所以就被关掉了。。关掉后,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兔子的天地 。。Chateau = Palace, Lapin = Rabbit。。。Rabbits' Palace的意思。。
这就是这间餐厅名字的由来。。。




导游说这是Basel的Hall of Fame。。每年,都会选出一位了不起的人。。然后,把她/他的名字放在这里。。我很好奇“了不起”的定义是什么?获选标准又是什么?




看完Hall of Fame, 就是Free & Easy 的时间了。。我去了这个地方。。




这是个卖X'mas Decoration的店。。一定觉得很奇怪,我为什么会去这里喉??




原因是。。。老娘贪小便宜啦!我在买Railway Ticket时,火车站刚好有个Promotion。。有一些vouchers可以 redeem free gifts 的。。其中一个 voucher exchange 的地方就是这里。。。




耶~ 我的X'mas Present是个RED STAR!




我看到这只Reindeer很可爱。。试了几次自拍都不行!有个路人看到后就 offer 她的 help 了。。这里的人还真热心呢!




Shopping Street!




我过后想要去Basel的Christmas Market去换我的第二个Free Gift。。路痴的我走反方向了。。只好搭Tram。。老娘这次很大担。。没买车票。。竟然敢敢坐霸王车。。(这是不好的示范,大家可别学哦!姐姐是有练过的。。哈~)




我第一次看到真人吹这个玩意耶!它的声音很像Horn。。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不过,我觉得看起来好像很难吹的样子。。因为它也太长了呗!




Christmas Market里的Display。。很特别、很美。。




夜已深。。又是回家的时间了!美好的时光的确过得比较快。。




回到Zurich时,天气超冷!老娘只好戴帽子了。。(这个帽子不是我的。。在来Zurich之前,有个非常好的新加坡同事兼朋友 - 张小姐借了我很多Winter wear。。张小姐,我不知道你会不会读到这个,不过,我有想你哦! )




我在Basel的第二个纪念品!! 那个杯是免费的。。CHF32.30 的火车票除了包括来回的旅程和handmade x'mas decoration外,我还有杯免费的Glühwein。。基本上是杯热酒。。我个人不是太喜欢。。不过,这是Christmas Market常见的饮料。。喝完后,杯就属于我的啦!


老娘后记:我在Basel拍的照不多。。因为是Guided Tour。。我的“不好意思”病又发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