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Last Working Day in Zurich - 很感动!


三月二十七号是我的 last working day in Zurich。。那天,我比平时早起,打算早点进公司把写好的卡片和巧克力放在同事的桌子上。。我也去了 Coop 买了些蛋糕和点心请这里的同事吃。。当天,老娘一拿完蛋糕,就冲去 office。。。想说,快手快脚地把东西 prepare 好。。趁公司的人还没有到齐弄,比较不会尴尬和不好意思。。。亚洲人还是比较不会直接表达自己的情感。。。




没想到,一进公司得到 surprise 的竟然是我!!




我桌子摆满巧克力和纪念品。。。




我超超超感动的。。简直无法用文字来形容我当下的感受。。




因为很想分享当时的我,所以这个 Post 放了很多照片。。不过,也因为照片太多,我就不在每张照片写下 caption 了。。。




哇!这长卡太妙了!读每个人的祝语,真的很感动。。。




那天,我一直把自己的感动压制着。。没有流泪。。可是,我真的很舍不得离开这里。。真的很舍不得。。。




我那天,大概只做了三个小时的工。。其余的时间都在跑来跑去,和别人道别。。。一去 coffee break 就是半个小时 (本来应该是十五分钟的。。)。。去 lunch 也去了一个小时半。。。要不然,就说:“Im going out for a while。。”,忽然间就 MIA (Missing in Action) 掉。。哈~~ 还好同事都很了解。。过了午餐时间,根本就不给我工作做。。叫我好好地和别人 farewell。。。




真的很开心!也很感动。。










他们送了好多东西。。有帽子、皮包、calendar、saving box、tissue paper。。还有那些 beetles chocolates 是有意思的哦!这里的人把它称为 fortune beetles。。。吃了会有好运。。。耶!




我完全没有发觉到这张卡被 pass around。。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她是我的 mentor。。我和她有种很特别的 connection。。。就是她布置我的桌子的。。她是个很sweet 很 sweet 的人。。她会直接告诉我:“I'll miss you”。。也会直接地告诉我:“I like you!” 她常说很希望我可以留下来。。如果将来我有什么东西需要她帮忙,可以去找她。。。在她身上,我学到当你直接地表达你的情感时,别人会感受到,也会因为这样的表达而感到高兴。。。我真的会很想她。。因为她让我感觉到她的爱是无条件的。。如果她是男的,我会很想要嫁给她。。。Angelica, I'll miss you very very much!




她手上拿着的卡是我写给她的。。我会一直记得她读卡时的表情。。。




这是我 team 的另一个人。。。他很 knowledgeable。。。常常和 Angelica 说些很好笑的事。。。




快要变瑞士人了我。。。




这些是尼姑拉斯的旧同事。。我有时会和他们一起去 coffee break 和看电影。。。




“很多鸟”。。。应该会有人记得他吧。。。










这张照片的人不齐。。。还差两、三位。。不过,没关系啦。。我心里记得他们就好了!




她叫 Simone。。。别的 team 的。。英语虽然不是很流利,可是还是会尽量和我聊几句。。




这也是别的 team 的。。老娘的 team 那天只有三个人(除了我)。。所以啊,我的 last 2 weeks 反而是我比较忙的时候。。。这些人比较年轻。。我和那女孩子去吃饭,可以聊很久耶。。哈~~ 真的是很 memorable。。。




她是越南人。。老公是瑞士人。。名字叫 Phuong。。会认识她真的很妙。。。我和她完全是不同 area 的。。是透过另一个亚洲人认识的。。因为认识她,所以也因此认识了很多人。。我们常常去吃好料。。日本餐啦、韩国餐啦、泰餐啦。。和她在一起很舒服。。去 coffee break 可以聊很久。。。两个人常常会谈我们的 shopping 经。。她说如果我们早点认识就好了。。。我也那么觉得。。。如果早点认识,我可能会更不舍得离开这里了!




这就是 Phuong 的同事。。。美国人。。哈~ 非常热情。。。




这是尼古拉斯的旧同事 - Rita 和 Tzewang 送的礼物。。不知道是什么,我还不舍得拆。。




这礼物是 Michael 和女友送的。。。很可惜,我忘了和他照一张相。。我也忘了和大老板照相。。大老板很棒很棒。。。我很喜欢他。。。没有架子。。人很善良。。和他去吃 farewell lunch 时,他和我聊了很多,也给了我很多 encouragement。。很像爸爸的感觉。。最后一天工作时,大老板竟然给了我两次 farewell kiss。。。哇~~ 我有点吓到!没错,这里给 farewell kiss 是很平常的事。。可是,他是大老板耶!哈~~ 而且,还在别的同事面前。。可能我这个乡姑佬大惊小怪。。不过,我还是觉得很荣幸。。。




哈~~ 这只老鼠很可爱。。按 try me 时,会发出睡觉的打鼾声。。是一位不太熟的同事送的。。。




当然,不能够忘了 Beatrice 和 Benhard 送我的礼物。。。那个 calendar 是 Bern 阿姨亲手把照片粘上去的。。每一页,都有她和 Bern 叔叔的相片。。


老娘后记:这半年,我学了很多、看了很多、体验了很多、体会了很多、尝试了很多、也结交了很多的朋友。。。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样的机会。。我从来就没想过自己会有天离开新加坡。。也从来没想过要出国留学。。更加没想过无知的我,有天会因为出了短暂的国而学会那么多东西。。也因此更了解自己。。。

我会很珍惜这份礼物。。因为它很宝贵,因为它给了我很多。。这将会是我人生很美丽的回忆,也是份别人不能在我身上夺走的东西。。 。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因为这次的出差而有些改变。。如果有,我会欣然接受,不会刻意把改变压制。。在这里学会的一件事是:You have to be true to yourself。。可能不太容易做得到。。可是我会尽量尝试。。

在写这篇时,我不时会觉得有点鼻酸。。可能自己不太适合这种短期的 exchange programme。。有点太 emotionally attached 了。。。安排 lunch appointment,coffee break 或dinner appointment 时,一想到这是最后一次和这里的朋友相聚,那种感觉非常不好受。。。一直被e-mail 提醒自己要去 de-register 时,我也很舍不得。。。

我本来打算,end of assignment 后,到意大利玩一个星期。。我想要去 Pisa, Florence, Rome 和 Venice。。也已经买好了机票和火车票。。。不过,因为有些事,所以我会立刻回新加坡。。。是有点可惜。。不过对我来说回新加坡比旅游来得更重要。。世界那么大,欧洲那么大。。真要 explore,一、两个星期也不够吧。。人生,或许是要有些遗憾,才能够更加体会到它的美。。或许,时机成熟了再做这件事,会更加难忘和与众不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