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为五斗米而折腰


最近,我常在想: 人啊,会这么努力地工作、打拼、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生活?为了金钱?为了名利?为了爱的人?

怎样才称得上是“非常成功”的人?什么才是最理想的人生?

你那个在职场上很有权利,一人之上、万人之下,能够呼风唤雨的老板算是成功的人吗?

还是你觉得自个儿创业,白手起家,把一间默默无名的小店变成上市大企业的富豪才是?

会让人打从心理佩服的应该是能够在年轻时就达到财务自由,不需要工作,却有着源源不断地现金流,能够环游世界、到处行善、随心所欲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吧?

又或者像很多人常说的其实简单就是幸福?最理想的人生原来就是我们家的爸妈?不是太富裕,每天为了人生七味 - 油、盐、柴、米、酱、醋、茶奔波劳累,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在家里。虽然没有什么社会地位可言,不过换来的却是满满的爱 - 夫妻之间的爱、子女的爱。他们的成就就是把孩子教育得乖巧听话,聪明孝顺,优秀有品。他们的成就就是把一家大小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其实这没有个标准答案。我想要的不会是你羡慕的。你拼了命想要争取的却让我百思不解。所谓一种米养百种人,我想在这里运用最恰当不过了。自己想要过怎样的人生,只有自己最清楚。别在为了迎合别人的期望,而否定自己的选择。

我还没整理好自己。还没找到对“理想人生”的定义。对于站在灰色地带,面对着人生交界处的我来说,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把自己看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